close

  正義網大慶11月1日電(通訊員 李奕歆 呂寶新)近日,黑龍江大慶市檢察院抗訴一起民事糾紛案,法院經依法審理,撤銷原審判決,依法維裝潢護了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獲得了當事人的稱贊和好評。
  2009年,陳奎芝的兒子租賃的車輛被他人駕駛在沈陽發生車禍,出租方以到沈陽取車為由,向陳奎芝的愛人索要賠償款12萬元,並哄騙其在欠據上簽字,事後向法院提起訴訟,索要所謂的化療飲食欠款12萬元。
  法院依據欠據,做出了要求陳奎芝兒子及其愛人償融資還欠款的判決,並將二人工資卡內的資金全部凍結,導致陳奎芝全家失去生活來源,只能依靠親屬斷續接濟維持生存。陳奎芝的愛人因為案件導致的巨大壓力而突然離世,陳奎芝則整日以淚洗面,失去了生活信心。
  無奈之下,陳奎芝老人走進了大慶市檢建築設計察院,民行處處長王軍熱情接待並耐心傾聽了老人的訴求。案件辦理過程中,辦案人員先後多次赴沈陽調取案件相關證據,核實有關事實,並依法履行民事監督職能,對案件提起了民事抗訴。法院經依法審理,撤銷原審判決,並依法執行回執。
  為了表示感謝,陳預防癌症奎芝老人再次來到大慶市檢察院,將1萬元現金塞進王軍的手裡,但王軍拒絕了老人的贈予並表示,“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據悉,近年來,大慶市檢察機關充分履行民事監督職能,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辦理抗訴案件92件,再審檢察建議233件,督促起訴案件198件,支持起訴案件105件,糾正違法監督案件300件,為群眾輓回經濟損失400餘萬元,獲得了廣泛的認可和好評。  (原標題:黑龍江大慶市檢察院履行民事監督職能維護百姓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