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宗聖凱 實習生 岳鑫
  本報記者 錢禕
  早報訊 花紅柳綠讓人陶醉,但這“超人氣”有時也有點讓人吃不消。剛剛過去的雙休日,杭州太子灣公園游客爆棚,迎來15萬人次。在賞花人海中,大多數游客都很講文明,但也有不少“採花大盜”出沒,讓花兒們有些受傷。
  西湖景區作為全國唯一一個免費的5A級景區,主打“親民牌”,景區的管理難度也隨之增加。
  去年,西湖景區開展“文明西湖百日行”活動,針對景區的服務和管理,請市民游客來“挑刺”,取得了很好反響。今年,西湖景區將推出升級版——“西湖因我更美麗”主題活動,內容包括:
  新開“我的西湖公德課堂”,第一課《太子灣鬱金香課堂》,公園內開闢大風車草坪、攬櫻軒草坪、瀑布邊三大換花點。3月28日-4月15日,小朋友們撿滿一袋垃圾(垃圾袋請游客自備),就能換到一包花籽,每天限量100份,雙休日限量300份/天,送完為止。一張照片——讓美留久一點:攝影愛好者們在拍美景的同時,如看到正能量或不文明行為,都可以拍照@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太子灣(新浪官方微博),共同倡導文明賞花,讓太子灣、西湖的美留久一點。
  西湖管委會還想請大家“頭腦風暴”一下,一起給文明游園出出主意,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歡迎撥打86909090來說一說。
  撿一袋垃圾
  就能換一包花籽
  (原標題:撿一袋垃圾就能換一包花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