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限速100為啥跑90算超速?新和縣交警大隊違規測速已被責令整改
  亞心網訊(記者 齊琳潔)“高速公路路牌明明標註著100碼,司機跑90碼為什麼算超速?”近日,阿克蘇地區不少司機反映,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限速標牌與實際測速不相符,26名司機未超速卻被處罰。7月3日,記者從自治區治理公路三亂辦公室獲悉,阿克蘇地區新和縣交警大隊已被責令整改。
  7月1日,家住阿克蘇地區庫車縣的司機王鵬(化名)向記者反映說,6月12日,他在當地交警大隊查詢到自己有一條違章記錄:“5月26日,庫車至阿克蘇高速公路749處時速90公里、超速20%,扣3分、罰款200元。”
  “那段路限速100碼,我就按照90碼走的。”王鵬說,他找當地交警大隊詢問此事,但一直沒有回覆。
  自治區治理公路三亂辦公室接到反映後,6月27日,他們來到王鵬所反映的庫車到阿克蘇的羊塔克庫都剋服務區路段,距離定點測速攝像頭3公里處設有限速標誌牌100公里。工作人員調取了負責該處的新和縣交警大隊在這一路段的違法處理記錄,上面顯示從2014年5月14日開始,該交警大隊總共對26名司機進行了超速違章處理。工作人員當即責令新和縣交警大隊進行整改,消除26名司機超速違章記錄。
  新和縣交警大隊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說,該路段是2009年投入使用的,限速路牌的確為100碼,但該路段交通事故較多,該交警大隊今年5月14日開始限速為80碼。
  記者瞭解到,根據我國的交通法規,公路設置標識具體限速值由交通運輸廳部門來確定。所以,新和縣交警大隊無權限來設置限速路牌,依照規定應由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來設置。
  “我們已經將測速設備和違法信息的錄入做了暫停,並與當事人取得聯繫,將罰款返還,消除違法信息。”該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說,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他們工作疏忽造成,將會立即糾錯。
  ?  (原標題:新疆新和縣交警大隊違規測速已被責令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