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楊親福
  本報記者 記憶體模組段雲行
  “我活90多歲,是第一次看到戲臺車進村,也是第一次看到城裡的人來村裡演戲!”8月12日晚上7時32分,新化縣水車鎮白源村96歲新竹買房的劉玉娥,撐著雨傘,坐在流動戲臺前,等待8時的“人戲”。不一會兒,95歲的鄒晚姑、94歲的羅友南也來了。這是新化縣文工團送戲下鄉慰問演出的一次活動。
  白源村位於新化縣西部,與隆回縣、漵浦縣接壤,平均海拔過1200米,現在物質生活富裕東森房屋了,但精神生活依舊落後。由於交通不便,村民們除了看看電視外,看真人表演的“人戲”,一直是奢望。
  隨著紫鵲界景區的開發,白源村也通了硬化公路,城裡的戲臺車終於可以進村了。演出從晚上8時到新竹買房9時30分,共15個節目。80歲的老農楊志強看到興奮時不禁毛遂自薦,要求上臺唱山歌。老人的一支山歌《殺雞待郎》把晚會推上高潮。雨,一直未停,到場1000餘人,都堅持看完。
  楊志強老人說:“真希望常有這樣的活動,更希望有我們的舞臺。”新化文工團團長何愛星說:“送戲下鄉,對於每個村,我們爭取都送一次。microSD我們希望成為播種機,起到播種的作用。”團員羅頌梅說:“送文藝到邊遠偏僻山村,是組織的安排,也是我們的樂趣,同時也是我們的中國夢。”  (原標題:戲臺車進了白源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