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曼谷9月16日電(記者 趙艷蓉)泰國紅十字會16日上午在首都曼谷宣佈與來自中國的遼寧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生產人用狂犬病疫苗,這也是泰國王室機構與中國企業在生物技術領域的首次合作。
  聯合國糧農組織,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在2013年發表的聯合報告指出,每年仍有6萬多亞洲和非洲的居民死於狂犬病。而泰國的狂犬病致死率排在印度和越南之後,高踞亞洲第三位。
  泰國紅十字會下屬泰國皇家毒蛇研究中心_(Queen Saovabha Memorial Institute,簡稱QSMI)負責人Visith Sitprija教授說:“泰國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並且投入大量的資金對狂犬病進行防控,但是目前泰國國內並沒有人用狂犬疫苗的生產廠家,所有的疫苗均需要進口,這不僅大大增加了狂犬病的防控成本,而且還經常導致疫苗供應的不及時。”
  基於泰國狂犬疫苗市場的需要,遼寧成大速達狂犬病疫苗成品在臨床試驗中表現出了良好的防護效果, 並於2009年進入泰國市場。據遼寧成大市場部透露,2014年上半年,成大速成疫苗在泰國的銷售量已經超過100萬支,大約占到泰國市場的5成左右。
  本次合作將使成大速成的疫苗以原液形式直接出口泰國,由QSMI進行分裝,泰國的BioNet-Asia公司進行市場推廣,使得更多的泰國及周邊國家人民使用性價比更高的狂犬疫苗。
  成大生物董事長李寧認為:“中泰兩國政府都非常重視狂犬病的預防和控制,併為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兩國在治療狂犬病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有必要深入交流和合作,為實現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在2020年消滅東南亞地區狂犬病’的共同目標而努力。”
  除狂犬疫苗外,遼寧成大公司生產的乙型腦炎疫苗也計劃今年內登陸泰國市場。
  李寧說:“未來還將有更多品種陸續上市,有更大合作空間。我們堅信,這種戰略性生產合作關係將為中泰兩國的長遠合作創造條件,併進一步促使泰國疫苗產業蓬勃發展。”
  (編輯:劉宇)  (原標題:中泰合作狂犬疫苗:泰王室機構與中企生物領域首次聯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