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病床上的龍龍安靜地配合護士扎針。
  天山網訊(記者耿榮榮攝影報道)“這孩子太可憐了,一米四的個子,只有二十五公斤,瘦得跟乾柴一樣。”10月16日,高軍夫婦實在不放心隔壁鄰居龍龍,便騎著電動車趕到醫院看望他。與此同時,在新疆庫爾勒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的病房內,龍龍的父親陳彥軍無助地守著兒子。家中積蓄已經掏空,孩子的病情仍在惡化,現實情況讓這個五尺漢子一籌莫展……
  10月16日11時30分,在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記者見到了患病的龍龍。躺在病床上的龍龍安靜地配合著護士的輸液扎針工作。因為身體太瘦,一直找不到血管,負責龍龍的兩名護士已經忙乎了一個半小時,才為龍龍輸上了液體。
  14歲的龍龍今年7月初突發急性腎炎,自此便一直往返於家和醫院之間,他爸爸前後花去四萬餘元醫葯費。“我的腳腫了兩三天也不疼,我就沒有告訴爸爸。”今年暑假期間,龍龍在同學媽媽的陪同下去買涼鞋,結果在脫鞋時,同學媽媽發現他的腳和小腿腫得似饅頭,趕緊將這一情況告訴了陳彥軍。陳彥軍急忙從工地趕回來,帶著龍龍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急性腎炎。自從孩子得病後,陳彥軍便辭了工地上的工作,在家照顧龍龍。此後龍龍的體重一直在下降,目前僅有二十五公斤。
  10月15日早超龍龍的病情突然加重,陳彥軍將其再次送到醫院,診斷結果為腦萎縮、空洞性肺結核和腹腔病變。當天記者在採訪過程中,陳彥軍接到了院方下達的病危通知,這一消息更讓他不知所措。
  “這孩子跟著我受了不少苦,現在又得了這些病,都怪我平時沒有照顧好他。”今年48歲的陳彥軍,16歲時跟隨爺爺從老家甘肅隴西來到庫爾勒投奔親戚,隨後便一直打零工維持生活,目前租住在塔指東路附近一處平房。龍龍出生時,其母親因為在生產過程中突發心肌梗塞而離世。陳彥軍說,龍龍上學之前,他一邊賣水果,一邊帶孩子。冬天時,天還沒亮,陳彥軍便要趕到批發市場取貨,常常將睡著的龍龍放在車裡一同帶著去。“他上學後,我便乾起了裝修的活,沒時間給他做飯,便把錢給他讓他自己在外面吃飯。”但是龍龍經常將陳彥軍給的飯錢拿去買了零食,導致身體出現長期營養不良,也埋下了致病的隱患。
  “原本蹦蹦跳跳的孩子,現在躺在病床上動一下都困難,我們看著實在是心疼。”鄰居高軍這些天也幫著陳彥軍四處奔波,希望減輕一些他的負擔。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市:14歲少年瘦如柴體重僅有2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