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報道:華師附中一名女生來例假引發大出血,送治醫院的存血正好用完!前日下午,該女生的母親向華附緊急求助,5位男老師獻血1200毫升,幫助該女生渡過了難關。
  小楊今年17歲,是天河區華師附中高三學生。班主任黃老師告訴記者,上周五由於來例假,小楊向她請假回家休息。上周日,黃老師再次接到小楊的電話,小楊說自己身體很不好,可能要回揭陽老家住院。到了6日下午,黃老師接到緊急電話,電話那頭是小楊慌張萬分的母親方女士。據瞭解,當時小楊大出血的癥狀沒有停止,失血量接近身體總血量的三分之一,而送治的醫院存血剛好用完。掛斷電話後,黃老師立刻將險情上報校長朱子平。
  “我們立刻打電話給有過獻血經歷的老師,有9位老師趕到醫院獻血。”朱子平表示,在短短一個小時,5位符合條件的老師一共獻出了1200毫升鮮血。
  昨日,在學校休息室內,記者見到了參與獻血的5位老師,據黃老師介紹,在幾位老師中,有的不認識小楊,有的當時正趕往監考而臨時折返,獻出最多血量的呂鴻斌老師竟然還暈血。呂老師微笑著說:“醫生說我可以獻400cc,我知道自己暈血,想剋服一下,沒想到還是有點暈。”
  隨後記者看到了5位老師當日手持獻血證書的合照。校長朱子平告訴記者,對於照顧學生,學校一直有應急預案。考慮到小楊的身體狀況,老師們專門向血站多申請了一張獻血申請表,方便互助獻血。據悉,小楊目前轉危為安,病情逐漸穩定。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一女中學生例假大出血 5位老師齊獻血渡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