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1日晚通過2015財年政府預算,由於此前通過的短期預算法案僅支持聯邦政府運營至12月11日,因此當天晚上美國差點再次上演“政府關門”鬧劇。被白人警察扼死的美國黑人小販加納的女兒在父親死亡的地點組織示威活動,示威民眾集體“躺屍”。俄總統普京訪問印度,並與印度總理莫迪會談。分析稱,印度不僅是俄羅斯的長期盟友,也符合普京當前“向東看”的大方向。
  CBS:美眾議院艱難通過新財年政府預算 險再釀關門鬧劇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1日晚以219票贊成、20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2015財年政府預算,除國土安全部之外的聯邦政府各部門將獲得撥款運營至明年9月30日。由於此前通過的短期預算法案僅支持聯邦政府運營至12月11日,11日晚差點再次上演美國“政府關門”鬧劇。
  《赫芬頓郵報》:美遭警察扼死黑人女兒在父親遇難地“躺屍”
  被白人警察扼死的美國黑人小販加納的女兒埃里卡11日在事件發生地紐約斯塔頓島組織示威活動,紀念今年7月在此地遇害的父親。24歲的埃里卡與一些示威民眾在斯塔頓島的街頭游行,併在加納遇害的地點集體上演“躺屍”抗議活動。埃里卡躺在父親死亡確切地點的地面上,這一刻成為攝像機捕捉的對象。
  俄新社:普京訪印簽訂多項合作協議 打“印度牌”抗製裁
  俄總統普京11日訪問印度,與印度總理莫迪討論了能源、核能、貿易、機器製造和軍事技術等領域的合作問題,俄印雙方簽署20多份文件。分析指,美歐製裁和近日油價急挫打擊俄羅斯經濟,普京正為俄羅斯天然資源尋找新的出口市場,印度不僅是俄羅斯的長期盟友,也符合普京當前“向東看”的大方向。
  英國《衛報》:4名志願者關節疼痛 瑞士埃博拉疫苗實驗提前暫停
  瑞士日內瓦大學的醫院11日稱,由於參與埃博拉疫苗實驗的4名病人出現關節疼痛,作為“預防措施”,疫苗實驗提前一周暫停。醫院稱,目前志願者的情況都很好,領導此次實驗的醫療小組正在對他們進行監測。在確保關節疼痛的癥狀是“良性的和臨時的”之後,對疫苗實驗預計將於2015年1月5日,在最多15名志願者身上重啟。
   NBC:美國24州聯合起訴奧巴馬 稱其移民改革違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月20日宣佈他就任總統以來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方案,約500萬非法移民將受益於該政策而免遭遣返。這一方案公佈後,美國多個州組成聯盟起訴奧巴馬,稱其公佈的移民政策行政令違法。目前,起訴奧巴馬的州已增至24個。這意味著,美國將近一半的州,都反對奧巴馬的移民政策。
  《紐約時報》:中情局局長公開質疑參議院刑訊報告結論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約翰•布倫南11日回應美參議院日前公佈的CIA刑訊報告。他表示,這份報告存在“瑕疵”,他質疑報告所得出的“強化審訊技術無用”的結論。他強調,強化審訊技術對發現前“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丹起到作用。
  日本放送協會:日本大選拉票活動近尾聲 各黨展開猛烈宣傳攻勢
  距離本月14日的日本眾議院大選投票日僅剩最後兩天,各黨派街頭演說等拉票活動也將於13日相繼結束。為此,以自民黨為首的執政聯盟等紛紛利用最後時機向選民展開猛烈的宣傳攻勢,以謀求其對自己政策的支持。自民黨黨首兼首相安倍晉三確定於12日和13日先後前往山形縣、埼玉縣等地進行街頭演說,尋求選民對安倍經濟學等經濟重建政策的支持。
   BBC:波蘭稱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進行“空前”軍事活動
  波蘭方面表示,俄羅斯海空軍本周在波羅的海地區的活動規模“前所未有”。該國國防部長謝莫尼亞克稱,俄海空軍的活動大部分是在國際海域和空域,瑞典是受影響最多的國家。他還稱,俄羅斯並非在準備發動攻擊,但卻是在測試北約的防衛,此舉對建立良好關係和信任沒有幫助。
  朝中社:朝鮮舉行中央研討會紀念金正日逝世三周年
  12月17日是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朝鮮在平壤人民文化宮舉行中央研討會,緬懷金正日的業績。討論會發表多篇論文,深入解釋和論證了金正日的思想理論。與會者表示要堅決擁護金正恩的唯一領導,完成金正日的遺訓。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逝世,遺體被安放在錦繡山太陽宮。
  韓聯社:朝鮮因人權點名批評樸槿惠 韓國回應“深表遺憾”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舉行例行記者會,就朝鮮點名批評韓國總統樸槿惠表示強烈遺憾,並敦促朝鮮對自身的言行進行反省。樸槿惠此前在講話中對朝鮮核問題與人權問題進行了譴責。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11日點名批評樸槿惠,警告其“註意語言”。
   CNN:美國原油價跌破每桶60美元 分析稱油價下跌未觸底
  在經歷一波短暫反彈後,國際油價11日重拾下跌走勢,美國原油價格5年來首次跌破每桶60美元,以59.95美元報收。能源行業分析人士表示,油價下跌尚未觸底,在短期內還會進一步下跌至每桶55美元。而歐佩克此前也稱,2015年全球對該組織的原油需求將為10年來最低,而且低於目前的水平。
  日本共同社:日本發表2014年度漢字 “稅”字入選
  2014年日本年度漢字在京都清水寺揭曉,表示財稅之意的“稅”字最終入選。此前的民意調查顯示,“稅”、“噓”(撒謊)、“災”、“偽”等均受民眾追捧,排名靠前。 日本今年消費稅由4%提升到8%,而目前又推遲提升至10%的計劃,與消費稅相關的話題比較,因此受訪者多選“稅”代表日本2014年的世態。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美政府險再關門 普京打“印度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