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專電 位於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的私立尼科西亞大學成為世界上第一所允許用比特幣交學費的大學。
  尼科西亞大學是塞浦路斯最大私立大學。當地英文報紙《塞浦路斯郵報》22日援引學校財務總監克裡斯托斯·弗拉霍斯的話報道,數字貨幣是一種不可避免的發展趨勢。
  克裡斯托斯說:“數字貨幣將創造更為有效的服務,它可給缺乏金融服務的地區提供金融服務。”
  他說:“我們有2000多名在線學生,比特幣使他們可以方便地支付學費。”
  尼科西亞大學同時宣佈,設立數字貨幣專業碩士學位。“設立這一學位是幫助金融服務專家、企業家、政府官員以及公共部門工作人員更好地瞭解數字貨幣的技術含義,數字貨幣如何與現有的貨幣和金融系統交互作用。”克裡斯托斯說。
  鏈接
  什麼是比特幣?
  比特幣與傳統貨幣不同,比特幣運行機制不依賴中央銀行、政府、企業的支持或者信用擔保。它是2009年由一個自稱為“中本聰”的人推出。它不屬於任何國家和金融機構,只能在數字世界使用,並且不受地域限制,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兌換它。
  在剛剛出現的時候,比特幣幾乎一文不值,1美元平均能夠買到1309.03個比特幣,但如今1比特幣的價值相當於135.3美元。
  比特幣可以兌換現金,你只需與比特幣交易機構取得聯繫即可完成兌換,其中Mt. Gox是目前最為流行的比特幣交易平臺。
  11月20日,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在網上首談比特幣,表示,從人民銀行角度,近期不可能承認比特幣的合法性。  (原標題:塞浦路斯一大學 接受比特幣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apnnru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